close


陸客買豪宅純屬炒作 度假屋才是首選

 

經過半年醞釀,萬通終於公開位於新北淡水小坪頂的建案。成為第一個來台投資房地產的A咖中資。萬通控股董事長馮侖接受本刊獨家專訪,既暢談他的台灣經驗,也不客氣地指出,台灣市場總愛炒作中資買豪宅的話題。他強調,登台投資絕非炒房,而是拉動在地經濟。

在絡繹不絕來台「參訪」的眾多中資企業家之中,中國最大地產商之一,萬通控股董事長馮侖算是異數。他不甘心只當一名過客,萬通透過新加坡子公司轉進台灣, 在台設立分公司──台北萬通國際開發股份有限公司。日前於北京發布在新北淡水小坪頂推案,成為第一個在台灣投資地產開發的中資企業。

商人  始終要尋找商機

考察台灣長達八年,近期幾乎每個月都來台的馮侖,曾跟著參訪團被人牽著走。幾次被當作中資炒房話題主角的慘痛經驗後,他開始輕車簡從,如今常單身來台四處「趴趴走」。但他說,「我不是觀光客,作為一個商人,始終要尋找商機。」

在本刊獨家揭露,萬通與台灣的南國開發合資,共同在淡水小坪頂山區推出建案後,馮侖於六月七日祕密訪台行程中,接受本刊獨家專訪。除說明小坪頂案「萬通台北二一一」的構想,更暢談他眼中的台灣契機與台灣經驗。

馮侖來台累積三十次,稱得上是最熟悉台灣風土人情的重量級中資;他認為多數中國企業家對台灣市場的看法失準,而台灣建商掛在嘴邊中資買豪宅的話題,也純屬炒作,不是事實。

馮侖一方面看到別人忽視的商機,也指出台灣政府對外招商引資的盲點。對於六月底開放的陸客自由行,他也有具體建議。台灣各界對中資既期待又怕受傷害,透過本專訪,馮侖的現身說法可以作為參考。以下為專訪紀要:

陸客需要度假屋而非豪宅

問:開放陸客自由行後,台灣市場看多陸客會掀起來台購買豪宅的風潮,諸如陽明山、信義計畫區等地區都傳出被指名購買,你有什麼看法?

答︰台灣建商講的陸客會買屋的地方都講錯了,他們多為了炒作自己的案子,不是針對陸客提供服務,這點跟萬通不一樣。

我也算是他們眼中的潛在客戶,我就不會搶在台灣購買動輒一坪兩、三百萬元的台北市信義區豪宅,因為我的生意不在這裡。短期的度假屋比較貼合現階段陸客的需要,在有山水景觀、鄰近都會的地段,坪數不要太大的產品,又可以讓家眷、老年人度假使用的產品比較合適。

當然,可能也有具中資背景的人在陽明山、信義區等地方買房子,但屬於隨機性、少數,不是具規模的置產現象,我就沒聽過我的朋友在這些地方買房子。

問︰這麼多中國地產商來過台灣卻沒有行動,萬通卻認為有商機?

答︰中國地產商常說:「台灣市場小,沒什麼可做。」我認為這是一句永遠正確的廢話。從人口、土地面積來看,全世界的市場哪個比中國大呢?若要以市場規模大 小來評估,待在家裡算數就行了,也不用來看了。我在這邊(台灣)看到很多中國沒有的,我想把台灣的好東西,跟大陸的市場連接起來,為客戶創造價值。

問︰你鎖定哪些目標客群?他們的需求是什麼?

答︰富比世(Forbes)所公布的數十萬名資產達千萬到億美元的富豪,都是我們的口袋客戶,主要分為三大類型;一是海外生活經驗豐富的,他們在中國內 地、香港、美國等地已有海外置產者。二是對生活品質有所要求,並具有經濟能力的;對他們而言,台北的飲食、歷史、文化及生活形態都具有吸引力。三是著眼於 分散投資風險者,因為台灣不僅遺產稅較低,不動產也具永久產權(中國商用房僅四十年、住宅房為七十年使用權)。(更多精采內容請見375期《財訊雙週 刊》)

 

免費幫你房屋風水設計

我們的使命是讓你擁有:
★風生水起好運來 時來運轉 財源滾滾而來 宅地好人旺旺 長壽百多歲★

 
聯絡電話: (02) 2872-9089    0981-314956
  網址:
http://wudainc.webnode.tw/

arrow
arrow

    wuda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